內地又現「鴿籠」屋:深圳60呎房賣88萬

2016-09-27 17:28:12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鴿籠2 圖片來源網絡

鴿籠3 圖片來源網絡

鴿籠4 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據內地媒體報導,深圳南山區白石洲一個新樓盤最近發售,其推出的僅有6平方米(約60平方呎)的「蝸居」開盤即被搶光。這些6平方米的「蝸居」售價達88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了解,該樓盤名為「僑城尚寓」,整個小區共有169套精裝公寓。其中6平方米的戶型位於6層至15曾的走廊盡頭邊角位,共有9套,面積最大有7.48平方米,加上開發商贈送的面積,實際有12平方米。據稱,僅一上午,這9套「蝸居」就全部售罄,最低成交價為88萬,平均售價甚至達每平方米15萬。

然而昨日,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發布消息稱,經過土地監察機構調查,該「蝸居」售罄一事全為炒作,同時開發商存在涉嫌違反改建銷售行為,目前已責令其解除已賣出房屋的購房合約,同時將對所涉房地產中介機構進行嚴肅查處。

據悉,該房屋實際銷售面積大於產權面積,其次,該樓盤銷售人員稱,整棟房源產權皆為住宅性質,佔購房指標;然而有業內人士指出,根據該物業產權證書,「僑城尚寓」產權性質實為公寓,如此則不能佔購房指標。

此外,在2012年8月正式生效的新版《住宅設計規範》中曾指出「由兼起居的臥室、廚房和衛生間等組成的最小套型住宅,使用面積不應小於22平方米(約220平方呎)。」,但由於該極小戶型屬於在2012年建成的住宅,不受新政影響,所以才得以保留。

不過,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表示,該棟建築一到五層為辦公區域,該樓因此不屬於住宅,且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從未批准過類似「蝸居」住宅戶型,今後也將依法嚴審,確保住宅戶型設計符合國家省市的建築設計規定及規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