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遊埃及 清涼油作小費可暢行無阻?

2016-10-21 15:08:03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有報導稱,中國產的清涼油已經成為埃及人趨之若鶩的「貼士」。中國遊客若到埃及旅遊,隨身必帶大量清涼油,作為小費隨手給當地服務人員。

某葉姓遊客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來埃及前,旅行社已提醒他需要帶足夠多的清涼油,旅行才會順利。葉先生表示「埃及人對中國遊客很友好,他們尤其喜歡這些小禮物。」

葉先生表示,這種紅色小圓盒裝的清涼油攜帶方便,價格低廉,卻提神醒腦之癢止痛,他為此趟埃及行準備了50多個,在旅行快結束時已經派完了。

不過,大多數埃及人其實不了解中國遊客為何總是給他們清涼油,因為大多數外國遊客的小費還是現金。在紅海海岸赫爾格達海灘度假村做清潔工的馬里昂在受訪時說,自己收到的清涼油實在太多。這種小禮物雖然好用,但自己往往最後都因為實在用不完,只能送給親朋好友;另一名埃及導遊路易斯也表示,因工作關係,他近年來已收到上萬盒清涼油,根本用不完。

至於為何中國遊客到埃及愛送清涼油,有埃及導遊認為,這一習慣或許與中國經濟在20實際80年代剛起步有關,那時,節儉的外交人員出訪埃及,會將清涼油作為帶有中國文化象徵意義的禮物。

東北師範大學埃及學家李曉東則認為,一開始中國遊客帶清涼油只是為了方便個人使用。「埃及非常熱,少不了蚊叮蟲咬,在那種環境下,使用清涼油是非常舒服的。另外也有遊客認為,送清涼油給當地人,比直接給錢要體面些。」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10-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