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起飛」完成環球飛行今晨返港

2016-11-13 16:13: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鄭楚衡打開機艙門向接機人士揮手。 鄭楚衡打開機艙門向接機人士揮手。

 

 

【香港輕新聞】第一架在香港裝嵌的小型飛機「香港起飛」,性能經得起考驗,三個月之前展開環球之旅,今早十時許終於飛返香港,當飛越維港時,為讓更多市民共同見證此時刻,機師鄭楚衡將飛行高度降低至約一千多呎,再經鯉魚門及港島南部,降落在本港機場。

張炳良林天福都有到場接機

鄭楚衡落機後,先打開飛機艙門向歡迎他的朋友打招呼,並與家人擁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和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都有到場接機。鄭楚衡表示,完成一個長達八年的項目,落機後有少許失落,現時最想陪伴家人,一直有他們支持,才能夢想成真,他慶幸旅程非常順利,很多預期的問題無出現,形容今次旅程猶如馬拉松,有很多人支持才可成事。

計劃歷時8年宣揚「獅子山精神」

本身是民航機師的鄭楚衡帶領的團隊花了八年,自行裝嵌一部單引擎螺旋槳小型飛機,在8月28日啟航,飛越大洋洲、美洲,歐洲和中東合共25個國家,宣揚「獅子山精神」及為慈善團體籌款。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