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綠葉藝人魯芬病逝

2017-02-06 07:54:2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知名綠葉演員魯芬病逝。 知名綠葉演員魯芬病逝。

 

 

【香港輕新聞】知名綠葉藝人魯芬凌晨病逝,終年63歲。魯芬的家人發聲明,指魯芬因為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在家人及朋友陪伴下安詳離世。家人又說,魯芬10個月前患上皮肌炎,得知患病後,一直勇敢面對,對戰勝病魔充滿積極樂觀態度,他們感恩各界的愛與關懷,會適時公布喪禮安排。

已故馬評人董驃是其契爺

魯芬1954年4月7日出生,原名張偉芬,在電影中多數飾演女惡霸之類的角色,2012年被網民封為女神,而且排名於劉心悠之上。她的契爺是香港已故著名男演員兼馬評人董驃。

入娛樂圈前魯芬當過老闆

魯芬於灣仔長大,外號山東婆,中學時期就讀崇蘭中學。就讀期間是校內運動方面的活躍分子,曾經在校運會得到鉛球金牌,又參加過桌球和跨欄等運動。另外也學懂彈奏中國樂器阮。她在15歲時曾經加入聖約翰救傷隊和民眾安全服務隊,入娛樂圈前,魯芬當過老闆,經營過聯誼會、小型玻璃廠及排檔生意。

得力曾志偉推薦加入娛樂圈

魯芬20多歲的時候以玩票性質跟乾爹董驃演出,接著獲邱德根賞識加入亞洲電視做藝員。因為她與曾志偉的前妻王美華從小玩到大,1988年魯芬經由曾志偉推薦加入娛樂圈。可以媲美沈殿霞的身材加上不畏獻醜的性格,相信她就算是扮「肥金魚」也不會遭到觀眾投訴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988年在《女子監獄》中的「山東婆」,此外,她亦因《九品芝麻官》的『烈火奶奶』一角為內地觀眾所認識。直至現在,內地也經常播放這部戲,而這也為魯芬帶來一些內地登台演出的機會。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