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呂志和獎年頒6000萬推動世界文明

2015-09-25 16:09:20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呂志和斥資20億元成立呂志和獎推動世界文明。 呂志和斥資20億元成立呂志和獎推動世界文明。

 

【香港輕新聞】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斥資20億元成立「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每年就「促使世界資源可持續發展」、「促進世人福祉」和「倡導積極正面人生觀及提升正能量」三個項目 各頒發一個獎項,並就每個獎項提供2000萬元獎金、證書和獎座,合共每年送出6000萬元獎金。

董建華任理事會成員

「呂志和獎」遴選分為3層架構,先由每個獎項的遴選專責小組評核收到的提名,再交由獎項推薦委員會審議,該委員會成員包括中大前校長劉遵義和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而獎項理事會負 責作最終決定,理事會成員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和美國前國務卿賴斯。本授獎年度的關注領域方面,第1個獎項類别是世界糧食供應的安全及可靠性;第2個類别是醫治及控制 疫症,傳染病或慢性疾病;第3個類别是其行為及成就能所啟發、激勵别人及給予别人希望的個人或團體。得獎名單將於明年公佈。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5-09-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