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首場記者會王國慶談香港特首選舉

2017-03-02 17:31:3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全國政協發言人王國慶相信香港能選出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人選。 全國政協發言人王國慶相信香港能選出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人選。

 

 

【香港輕新聞】全國政協發言人王國慶,在今屆兩會首個新聞發布會回應香港行政長官選舉,表示選舉在二十多天後舉行,希望選舉依法有序順利進行,相信香港能選出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人選,他們翹首盼望。

求同存異化解矛盾把香港建設好

王國慶表示,無論內地民眾和香港市民之間,還是香港社會內部不同界別、不同階層之間,只有充分尊重彼此利益和關切,理性務實,求同存異,才能縮少分歧,化解矛盾,避免衝突,把香港建設好,共同譜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中央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不走樣

王國慶指,香港回歸將近二十年,一國兩制在二十年來,取得成就是舉世公認,當然也會遇到新情況、新問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一國兩制根本宗旨,中央政府貫切一國兩制方針始終堅持,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全面準確,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世界正處於百年不遇大變局中

王國慶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央強調「穩增長」,是否代表減慢改革步伐時指,從幾十年的實踐証明,「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是治國理政的重要原則,當前世界正處於百年不遇大變局中,不穩定性、不確定性突顯,國際環境更趨複雜;國內處於改革深水區,各種矛盾疊加,風險交匯,需要在「穩」的前提下「求進」,又指中國的改革只有進行式,沒有完成式。王國慶表示,中央強調「穩中求進」,不是無所作為,不敢作為,而是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有所進取,以進促穩;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不會放緩,而是將會走得更穩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