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夢恕:高鐵不用檢不聽話就滾出去

2017-03-07 17:28:3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夢恕批評高鐵香港段的設計亂七八糟。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夢恕批評高鐵香港段的設計亂七八糟。

【香港輕新聞】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夢恕星期日向記者表示,港方就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設計亂七八糟,耽誤很多時間,王夢恕又指,高鐵應「不用檢,不簽證」,王夢恕又批評特區政府管埋高鐵的班子不力,很落後、很慢,沒有把設計權交予中央,使設計耽誤多時,費用較內地貴一倍以上,形容中央政府對香港太嬌慣,香港只是中國一個省,中央要把鐵路打通至香港,誰不聽話就滾出去。

王夢恕批評高鐵香港段亂七八糟費用貴一倍

王夢恕是隧道及地下工程專家,1964年畢業於西南交通大學(時稱唐山鐵道學院),現任北京交通大學土木建築工程學院教授,北京交大中國隧道及地下工程試驗研究中心主任,過去長時間在鐵道部工作。

田北辰指中央有必要澄清王夢恕偏頗言論

全國人大香港代表團今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體會議,開放傳媒採訪。人大代表田北辰發言時談及中港關係,指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夢恕,日前針對高鐵對香港的批評偏頗,為中港關係添煩添亂,他相信這不是官方立場,但中央都有必要澄清,減少不必要矛盾。

田北辰建議西九高鐵總站設內地口岸區

談到一地兩檢,田北辰建議,在西九高鐵總站,在特定範圍設立一個內地口岸區,執行內地法律,若中央政府同意,可向人大常委會要求通過,兩地政府再透過簽訂協議,透過本地立法落實。田北辰又說,樓價高企是香港之苦,其中一個原因是內地資金高價投地,建議中央政府想辦法理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