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公署拘捕72人涉嫌「種票」舞弊

2017-04-03 18:12: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廉署上星期拘捕72人涉嫌在去年立法會選舉中「種票」。 廉署上星期拘捕72人涉嫌在去年立法會選舉中「種票」。

 

 

【香港輕新聞】廉政公署拘捕72人,懷疑他們在去年立法會選舉資訊科技功能界別選舉中,涉嫌作出「種票」舞弊行為,被捕人士全部獲准保釋。廉署於上月28日至30日(上周二至上周四)展開行動,拘捕68名資訊科技功能界別新登記的選民及4名中間人,其中3名中間人亦為該界別的登記選民。

未必具備所需學歷及工作經驗

被捕的中間人涉嫌透過親戚、朋友及其他相關人士收集其他被捕人士的個人資料,使他們登記為該2個資訊科技界專業團體其中一個團體的會員,並登記為資訊科技功能界別的選民。涉案的新登記選民的背景包括學生、文員、司機及家庭主婦,他們未必具備所需學歷及/或資訊科技界的工作經驗,以符合資格登記為有關資訊科技界專業團體的會員。調查亦發現,部份選民涉嫌在過程中收受金錢報酬。

被捕人士是兩個資訊科技界專業團體會員

廉署早前接獲投訴,指有人在有關選舉中涉嫌作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舞弊行為,調查發現,大部份被捕人士以2個資訊科技界專業團體的會員身分,新登記為資訊科技界功能界別的選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