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警方制止恐襲陰謀在白廳拘捕持刀男子

2017-04-28 09:16: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身懷利刀男子在白廳附近徘徊疑涉恐襲,被警員當場制服。 身懷利刀男子在白廳附近徘徊疑涉恐襲,被警員當場制服。

 

【香港輕新聞】英國倫敦警方粉碎恐襲陰謀,在英國政府部門的集中地白廳附近拘捕一名持刀男子,懷疑他企圖發動襲擊,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指疑犯一直受當局監察,仍在調查犯案動機。英國首相文翠珊讚揚警方高度警惕,保障國民安全。警方以涉嫌策劃和煽動恐怖主義行為,和持械等罪名,將疑犯拘留於倫敦南部一間警局。當局相信他是單獨犯案,會調查犯案動機,以及是否與外國恐怖組織有聯繫。

警方收到英國穆斯林社區人士舉報

英國傳媒報道,警方收到英國穆斯林社區人士的舉報後,聯同軍情五處一直監視27歲疑犯行蹤。當地周四下午二時許,在白廳唐寧街入口附近的一個馬路安全島截查疑犯。他居住倫敦,持有英國護照,但在外國出生,當局搜查和他有關的住址。白廳是英國政府部門的集中地,距離國會大樓及首相府不遠。警方一度封鎖現場一帶蒐證,包括懷疑是疑犯留下的背包。首相文翠珊事發時並非身處首相府,文翠珊讚揚警方一直保持戒備,確保英國國民安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