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親身到醫院探望恐襲受傷兒童

2017-05-26 08:19:4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英女王到醫院探望恐襲受傷留醫兒童。 英女王到醫院探望恐襲受傷留醫兒童。

 

 

 

【香港輕新聞】英國曼徹斯特恐襲後,英女王伊利莎白二世昨天(25日)到曼徹斯特皇家兒童醫院(Royal Manchester Children's Hospital )探望傷者,批評恐襲「非常邪惡」。英女王先後和稛躺在床上的15歲女童羅布森(Millie Robson)、14歲米爾斯(Evie Mills),以及12歲的巴羅(Amy Barlow)談話,對來自約克郡哈洛蓋特(Harrogate)的米爾斯及她父母說,「很可怕,太邪惡了。」英女王同時對不眠不休照顧孩童的醫院醫護人員致謝。目前有14名兒童在曼徹斯特皇家兒童醫院留醫,其中5人在加護病房。

 

英女王向醫護人員致謝。 英女王向醫護人員致謝。

 

英國警方已掌握重要線索

英國曼徹斯特恐襲案,當地警方指已發現重要線索,但拒絕透露詳情。美國官員說,調查顯示利比亞裔疑兇阿貝迪襲擊前一個月,去到敘利亞接受伊斯蘭國訓練。利比亞反恐部門傳召阿貝迪的多名家人問話,他母親指,阿貝迪在發動襲擊前數小時致電她道別,又指阿貝迪是在襲擊前四日,才離開利比亞。阿貝迪一名弟弟就指,阿貝迪在網上學懂製造炸彈,襲擊是想為伊斯蘭國取得勝利。

利比亞警方已拘捕兇徒父親及弟弟

阿貝迪一個女親屬向傳媒指,阿貝迪是在去年一個穆斯林朋友被人用刀刺死後,變得激進,不認為他同伊斯蘭國有聯繫。利比亞警方早前拘捕阿貝迪的父親和另一名弟弟,該名弟弟被指同伊斯蘭國有聯繫,相信正策劃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發動襲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