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 內地網友欲杯葛印貨:「唔知可以抵制乜?」

2017-07-10 17:59:30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印度軍人與中國軍人。(資料圖片) 印度軍人與中國軍人。(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印雙方最近在中國錫金段邊界發生糾紛:印度軍隊擅入中印邊界中方一側,外交部聲明此事「性質嚴重」,雙方對峙近一個月。期間中國內地網民曾一度呼籲對印度進行抵制,但網民後來逐漸發現一個問題:印度到底有什麼可以讓中國人抵制?

內地社交媒體新浪微博上有不少網友在獲悉中印邊界安全爭端後,紛紛表示「要像以往抵制日、韓、法貨一樣抵制印貨」,然而,人們很快發現,日常生活中可見的印度產品少之又少,甚至努力回想也未必能舉例一二,「應該抵制印度點什麼呢?在線等,挺急的!」不少人並不清楚印度曾賣過什麼商品給中國。

有了解情況的網友指出:「印度在中國最出名的就是捷豹(Jaguar,港譯積架),和路虎(Land Rover,港譯越野路華)」。據悉,積架與越野路華上手持有者為福特汽車,在2008年將品牌售予印度汽車製造商塔塔汽車公司(Tata Motors Limited)。不過,有網友同時指出,積架與越野路華屬高檔車,「不像日產車那麼多人用,想砸也不知去哪找」。

對此有網民調侃:「大家只能抵制印度神油,抵制印度飛餅」、「怎麼也想不出印度有什麼可抵制,抵制咖喱總行了吧!」不過,此種提議同樣遭到網友「質疑」:「我從不用印度神油,飛餅、咖喱這輩子本來也沒吃過,那該怎麼抵制?」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7-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