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副總統吳敦義撐朱立倫出選

2015-10-07 11:58: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朱立倫獲得黨內大老支持,帶領國民黨與民進黨競逐明年大選。 朱立倫獲得黨內大老支持,帶領國民黨與民進黨競逐明年大選。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央常務會議,報道指,已經有超過一半的二十多名中常委聯署,要求提出臨時動議,召開黨代表大會,撤銷洪秀柱的總統參選人資格,改由黨主席朱立倫出戰明年總統選舉。

如果通過召開代表大會,最快兩星期內舉行,地點可能是之前通過對洪秀柱提名的國父紀念館。洪秀柱表明不會退選,她已經取消今日的行程,準備在中常會會議結束後,向外界 回應。有洪秀柱支持者號召中午後到場向中常會抗議,國民黨總部外已架設鐵絲網,防止被示威者衝擊。台灣的副總統吳敦義說,朱立倫是黨主席,有強烈使命感,相信任何規畫及決定,一 定是以國民黨的團結、生存發展及兩岸關係為考量。吳伯雄就承認,國民黨現時很亂,希望一切以大我的存亡行先,任何小我得失,不是那麼重要。

國民黨大老呼籲團結

根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新北市長朱立倫以99.61%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成為黨內最具實力的新共主,先前發起34藍委連署支持朱立倫參選黨主席的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說,黨有初選機制,一定會提最佳人選,一位北部資深藍委指出,大多數黨籍立委都希望朱立倫選2016,「如不是他,立委席次會差幾席」,而且相信所有黨籍立委都會拜託朱立倫參選2016。

立委陳學聖表 示,朱立倫先前曾說不選2016,讓副總統吳敦義取得「先發權」,但若這幾個月內無法拉開民調,黨內一定會有「拱朱」聲浪,客觀條件若只有他能勝選,他也不能拒絕;若角逐總統大位當 起母雞,國民黨2016有機會一拚,立委也會支持總統立委併選。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說,上半年應先讓朱立倫專心黨務,提振黨內士氣,拔擢人才,幫忙推動重大政策,若能做到這幾點,就可順勢而為,如做不好就不用想2016。他表示,表面上看朱立倫是弱勢黨主席,但其實是站在戰略有利的地位,不必受限執政包袱,可以黨導政,聽取人民聲音直接與中央對話,並改變原先政策。他指出,朱立倫是全台最大縣市的縣市長,有帶動5、60席的立委能量,跟王金平關係比馬總統好得多,也與民進黨強烈對立,可「由新北看台灣」。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與帶保留地說, 換個主席能把國民黨士氣拉起來,加上朱立倫的得票率打破紀錄,很多黨員對他多所期待,「很多事情可以認真的思考」。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目前談2016言之過早,現在黨內最重要的 是團結與改革,團結全黨政治人物與支持者,鞏固凝聚基本盤,調整爭議政策,並改革黨內制度,包括爭議很大的黨產,才能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這些工作是2016的根本,誰能完成,就能成為新共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