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主流雜誌中國地圖 刪台灣西藏

2017-07-27 13:15:1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727 印度

【香港輕新聞】中國和印度近期因邊界錫金段爆發衝突,軍方對峙已超過一個月。印度主流英文雜誌《今日印度》(India Today)最新一期以中國地圖為封面,卻將台灣和西藏抹去,稱「中國的新小雞」。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撰文回擊。

《今日印度》最新一期以「中國的新小雞」為主題,以帶有抽象意味的中國地圖為封面,右下角——即西藏所在的位置缺少較大一部分,同時台灣也不見了,僅餘海南,變成「獨腳雞」。而在中國旁邊則是綠色的巴基斯坦地圖,狀似母雞(中國)帶小雞(巴基斯坦)。《今日印度》的文章指控中國利用巴基斯坦鉗制印度。

《環球時報》的文章指,這是《今印》提前出版7月31日的封面,批評文章內容不過是「老調重彈」,講中國如何利用巴基斯坦,中巴軍事合作如何威脅印度,宣稱「遏制中巴軸心」是印度外交重中之重;但重點是其封面,「這是要幹什麼?!」「我們的西藏、台灣呢?故意從中國版圖中刪除西藏、台灣,《今日印度》想表達什麼呢?」

《環時》續指,該雜誌26日聲稱,因封面「設計獨特」,獲美國出版設計師協會(SPD)青睞,入選「當日最佳封面」。

報道又指,《今日印度》是印度首屈一指的英文雜誌,創刊於1975年,主要報道國內及全球最新的政治、經濟新聞等。現在,《今日印度》擁有五種語言版本,過去十多年一直保持其作為印度A級雜誌的地位,並成為讀者量最大的出版物,周發行量達到110多萬,讀者超過1500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