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五星旗兇徒偷軍刀闖台北總統府斬傷憲兵

2017-08-18 13:37:0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闖台北總統府斬傷憲兵的疑兇被警員抬上警車押走。 闖台北總統府斬傷憲兵的疑兇被警員抬上警車押走。

 

 

【香港輕新聞】台北總統府西大門今天上午遭兇徒闖入,並用從國軍歷史文物館盜來的日本軍刀,斬傷企圖攔阻他的守衛憲兵頸部。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初步調查,疑兇先到軍史館偷了一把二戰時日軍武士刀後轉往總統府行凶,疑犯被捕後供稱犯案動機要彰顯政治立場。

 

警員封鎖台北總統府西大門調查。 警員封鎖台北總統府西大門調查。

兇徒企圖從西大門闖入總統府

疑兇姓呂(51歲)上午10時許闖入台北總統府位於博愛路和長沙街口西大門,並持日軍武士刀砍傷守衛西大門的一名憲兵頸部,旁邊執勤的其他憲兵見狀上前制服疑兇,第一時間將傷者送台大醫院急救,事發西大門現場滿地都是血跡。

 

斬傷憲兵的日本軍刀是二戰文物,上面刻有「南京之役殺一0七人」。 斬傷憲兵的日本軍刀是二戰文物,上面刻有「南京之役殺一0七人」。

先在國軍歷史文物館偷取日軍武士刀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初步調查,疑兇住在台北市北投區,上午10時先持鐵鎚到國軍歷史文物館內破壞展覽櫥窗,偷走一把館藏日軍二戰使用的武士刀,隨即徒步走到總統府後方的西大門意圖闖入。

疑兇背包內搜出一面五星旗

介壽所所長蔡漢政表示,在疑兇背包內搜出一面五星旗,至於偷刀再闖總統府動機,疑兇初步供稱「是要彰顯政治立場」,但擔心前往總統府時被憲兵制止,才會偷刀防身。至於詳細案情,仍待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進一步訊後釐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