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日軍服裝在四行倉庫拍照5人遭公安處罰

2017-08-24 08:55: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這張照片導致相中人及拍攝者共5人遭受公安處罰。 這張照片導致相中人及拍攝者共5人遭受公安處罰。

【香港輕新聞】本網日前報道4名中國青年身穿仿製的二戰日本軍服在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前合影的照片,在網上引起廣大網民的一致憤慨與譴責的事件,昨日(8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依法對相中人及拍攝者共5人追究責任,涉案的李某、高某、項某處以行政拘留處罰,對胡某、劉某予以教育訓誡。

「軍服迷」相約深夜到四行倉庫拍攝

8月8日,上海市公安局通過網絡巡查發現該張照片的微博後高度重視,迅速指令屬地靜安分局開展案件調查工作。經查,李某、高某、項某、胡某、劉某等所謂的「軍服迷」經事前商議後於8月1日前往上海拍照聚會。期間,於8月3日晚上10時時許穿著仿製的二戰日本軍服在上海四行倉庫抗戰紀念廣場(彈孔牆)拍攝照片。幾天後,李某發文配所攝照片上傳QQ空間並被多次轉發,引發廣大網民強烈譴責,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

公安指5人傷害了人民的愛國情懷

警方認為:李某等人為尋求刺激、博人眼球,罔顧民族感情,無視公序良俗,明知四行倉庫是著名的抗戰地標建築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仍身穿仿製的二戰日本軍服合影並在網絡上傳照片,極大地傷害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愛國情懷,違背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李某等人的行為已經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有關規定,應當依法予以處罰。

滬公安速赴四川、浙江、北京等地調查

連日來,警方遠赴四川、浙江、北京等地,開展調查取證。經查證,李某等5人均主動投案並對自己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在警方的教育下,他們深刻認識到自身行為的性質並真誠悔過。 8月23日,李某、高某、項某被依法處以行政拘留處罰,胡某、劉某因未成年、違法情節顯著輕微,被教育訓誡。

公安正告:個人愛好不能法外任性

上海市公安局正告:個人愛好和言行不能法外任性,恣意妄為,互聯網空間亦不是法外之地。警方將對此類違法行為一查到底、嚴懲不怠,絕不會坐視不管、絕不會放任姑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