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指何君堯搞文革批鬥式大會是想出位

2017-09-20 14:23:2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葉劉淑儀指何君堯言行是愚蠢的「愛國者」,對國家無好處。 葉劉淑儀指何君堯言行是愚蠢的「愛國者」,對國家無好處。(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早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指,她自己不同意周日何君堯搞針對戴耀廷的「吶喊大會」,因為有如文革的群眾批鬥大會,殺氣騰騰。她認為這類集會流於激情,對事情沒有幫助,曾勸過有關方面不要搞。對於有建制派議員出席參與,她認為有人想出位見報,爭取曝光。

指何君堯言行是愚蠢的「愛國者」

葉劉淑儀昨晚在自己的FB專頁留言,批評同屬建制派的議員何君堯的言行愚蠢,對國家沒有好處。葉劉淑儀昨晚在這個網民留言下再以英文回應,指愛國也不必像何君堯般做出愚蠢的言行,愚蠢的「愛國者」、包括一些受僱成為「愛國者」的,對國家無好處。葉劉爆料話何君堯搞吶喊大會之前,喺建制個group問大家去唔去,點知好多建制中人反應冷淡,一係話唔得閒,一係就話唔喺香港,佢自己仲勸過佢唔好搞,話咁樣對國家形象唔好啊!

提醒警方須用相同尺度處理何君堯

葉太稱港人不喜歡看到這類集會,指謾罵及激情對國家形象不是好事;至於「殺無赦」言詞,她重申是過火,並稱有這個判斷是常識,而她認為何君堯如此表態,是想出位博見報,但承認很多議員都會這樣做,不會因此責怪對方;另有人就「殺無赦」言論報警,她稱警方對待何君堯須用相同尺度處理。

不認同湯家驊引用《刑事罪行條例》建議

對於大學民主牆事件,葉劉淑儀的fb專頁在18日貼出文章,指出特區政府尚未就《基本法》23條立法,缺乏足夠的法律基礎檢控涉及分裂國家行為的人士。這意味着香港律政司目前無法可依,未能循法律途徑禁止任何展示挑戰國家主權物品的人士。她又表示,湯家驊提出可引用《刑事罪行條例》第9、10條「煽動意圖」罪行檢控掛出香港獨立橫額的人,她對於是否可行頗有保留。

政府現階段應先處理迫切的民生議題

葉劉淑儀在文章中又指出,「其實政府現階段應先處理迫切的民生議題,以維持民望,如為了這場校園『港獨』標語風波令社會再添紛亂,只會得不償失,實屬不智」。

葉太的帖文引起不少藍絲網民留言攻擊

葉劉淑儀的帖文引起不少保守網民留言批評,其中一個留言批評:「葉劉的言論,越來越不持平了!什麼 ....只會得不償失? 真的是不敢相信這是出自三幾個月前,還在參加競選香港特首的葉劉之口!如今看來,香港真慶幸,沒有選到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