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結婚賀禮調查浙江和上海人「最講面子」

2017-10-04 15:38: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全國結婚賀禮平均價分佈圖,可見華東地區賀禮最豐厚。

 

 

 

【香港輕新聞】每個十一黃金周都是內地婚嫁熱門時期,如果你有幾個朋友都在這段時間結婚,一連收到幾張請帖,內地打工仔一個月的工資就所餘無幾了。內地財經網站《挖財錢堂社區》剛剛公佈了一份各地婚禮「人情」水平大數據調查,結果顯示,浙江、上海的「人情」最豐厚,平均需要1000元,江蘇次之,平均在800元左右,廣東、雲南「人情」最薄,竟然只需給100元左右即可參加婚宴。

華東、華北要封千元廣東只需封百元

調查顯示,華東、華北地區對賀禮「人情」規格普遍要求更高,浙江和上海當之無愧成了「最講面子」地區,賀禮平均價達到1000元,江蘇、北京、山東等地區也高達800元。來自黑龍江的受調查網友「小香肉絲」表示賀禮「人情」壓力非常大:「我這黑龍江邊境小村,一抬腿就要到俄羅斯了。好朋友結婚也要送1000元,同事要送500-1000元,100塊錢已經拿不出手,可是我的工資也只夠給三個好朋友送「人情」,心累。」

網友留言:下輩子想做一個廣東人!

與此同時,調查發現,以雲南、廣東為代表的西南部、南部地區,婚禮賀禮的規格相對較低,雲南、廣東只需要封100元「利是」即可參加普通朋友的婚禮,西藏地區更顯可愛,200元加上一條哈達,便是給新婚夫婦的禮物祝福了。不過對於雲南和廣東地區的「人情」數據,有網友表示十分不服,廣東網​​友「小於」表示,自己去參加婚禮做100元「人情」是搞不定的,最普通的也要400元,不過當地也有人結婚流行「添妝禮」,如果還送了其他價值不菲的禮物,比如金首飾什麼的,「人情」只封一兩百元意思一下也可以理解。也有驚呆了的網友紛紛表示,如果這是真的:「下輩子想做一個廣東人!」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0-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