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銀行PayWave卡洩密高危

2015-10-14 16:06: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拍卡付費的信用卡存在資料外洩危機,金管局提醒銀行改善。 拍卡付費的信用卡存在資料外洩危機,金管局提醒銀行改善。

 

【香港輕新聞】拍卡付款方便,除了八達通外,信用卡有附加了這種功能,但具感應式付款功能的payWave信用卡被揭發有資料外洩危機,近日發現部分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在靠近感應式信用卡時,有可能讀取儲存於信用卡提款功能內的 客戶姓名,7間銀通會員銀行的發卡因記憶了持卡人的個人資料,容易中招,部分銀行允為客戶更換為沒有payWave功能的信用卡。7間涉事銀行為中國銀行(香港)、星展銀行、交通銀行香港分行、中國工商銀行(亞洲)、中信銀行(國際)、 大新銀行及華僑永亨銀行。當中,星展銀行信用卡中心職員稱,相關信用卡存有保安風險,若客戶要求,可以安排更換信用卡,期間會凍結戶口,不能作任何交易,約1星期後客戶收到新卡,便可如常使用。中國銀行(香港)較早前回覆指 ,已計劃逐步淘汰相關信用卡,該公司的非接觸式信用卡之安全標準取得國際組織認證,並未將客戶姓名放入信用卡非接觸式儲存位置內,但近日發現部分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在靠近感應式信用卡時,有可能讀取儲存於信用卡提款功能內 的客戶姓名,該公司較早前已向客戶發出短訊,以提醒持卡人必須經常保持警覺,小心保管信用卡。

金管局提醒銀行補救

金管局昨指,是次事件涉及由兩家供應商提供的感應式信用卡,將客戶姓名儲存在卡內,在某些情況下,未授權人士可透過感應式讀取。局方已要求相關銀行採取3項措施,包括:暫停發出不符合要求的新卡、盡快通知受影響客戶,及採 取回收及更換相關信用卡等補救措施。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5-10-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