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上將自縊死亡

2017-11-28 13:40: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上將,上星期四在北京的家中自縊身亡。

 

 

【香港輕新聞】國防部網頁引述新華社報道,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上將,上星期四(11月23日)在北京的家中自縊身亡。中央軍委調查核實,張陽涉及郭伯雄及徐才厚等案,指他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鉅額財產來源不明。張陽與另一名原中央軍委委員、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今年8月卸任軍委職務,並未有當選中共十九大代表,傳出兩人涉嫌違紀被查;兩人在上月十九大後卸任中央軍委委員。

今年8月經調查核實涉嫌行賄受賄

今年8月28日,經黨中央批准,中央軍委決定對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上將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接受組織談話期間,張陽一直留在北京家中居住。 11月23日上午,張陽被發現在家中自縊死亡。

軍方輿論平台指張陽以自殺逃避懲處

軍方輿論平台「鈞正平工作室」發表評論文章,指張陽畏罪自殺,以自殺手段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是以可恥方式結束自己一生,批評張陽作為黨和軍隊高級幹部,「咀上喊忠誠、背後搞貪腐」,是典型兩面人。評論指,張陽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再次警示,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和徐才厚流毒影響,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任重道遠,強調軍隊拿槍子,絕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

張陽去年65歲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首任主任

張陽(1951年8月出生),河北武強人,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原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國防大學基本系、中共中央黨校行政管理專業畢業。 1996年,任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五十五集團軍第一六三師(陸軍第四十二集團軍一六三摩步師的前身)政委。 2000年,任陸軍第四十二集團軍政治部主任;2002年,升任政委。 2004年,任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 2007年9月,任廣州軍區政委[1]。僅七年就完成了從副軍職到正大軍區職的蛻變。 2012年10月,61歲的張陽接替李繼耐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並循例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 2016年1月,任新組建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首任主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