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試考生誤用表情圖片作相片 網友:快點去整容吧

2017-12-20 18:42:13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在內地,不少資格試近幾年已採用網上註冊電子報名方式,雖然較紙質報名便利,但隨之而來也出現「蝦碌」事件:有網友爆料自己一個師兄在網上註冊內地計算機考試時,將表情包圖片當成證件相上傳系統,卻被告知無法更改……

內地2018年上半年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在本月18日報名開始,根據通知,有意報考者須登錄所在地區官方考試機構的網站,通過報名系統完成用戶註冊、信息填報、選擇考點、選擇報考科目、上傳照片、網上繳費等報名程序。

通常按照流程執行都不會有差錯,但報名開始不久,新浪微博網友「明還」就發帖分享了一件趣事:自己一個師兄想抓緊時間報名,但到上傳照片這一步驟時,懷疑是當時使用報名系統的人數較多拖慢伺服器,或所傳照片格式不符合要求,導致網站一度不接受其上傳的證件照。該師兄嘗試一小時仍不成功後,靈機一動換了一張網絡潮圖(內地俗稱的「表情包」圖片),誰知竟然即刻上傳成功。

不過,當該師兄事後打算換回正常的證件照時,竟發現無法更改;他致電考試委員會詢問解決辦法,對方卻「笑了五分鐘表示沒遇到這種情況」,又說「對不起啊,同學,照片已經上傳了,我只能給你換個方向了。」該同學詢問若沒有本人真實相片是否能參加考試,考試委員會表示雖無法修改照片,但認為不會影響考試:「你試試看唄,應該沒問題的」,「最多證書上可能會有點問題」。

雖然這件「蝦碌」事件讓這位師兄非常懊惱,但「明還」就表示「這是今年聽到的最佳笑話」,遂將其分享到微博。網友見後亦表示此事十分搞笑,有網友在帖下戲言:「改不了就只能按表情包整容了,祝你成功」、「考試委員會還是說到做到,真的給這張圖換了個方向」。還有其他網友分享自己報考其他資格考試時的「蝦碌事件」:「我同學報名時誤傳了一張裸上身的照片,最後發證書的時候被人質疑為何不穿衣服」、「我們學校考大學英語四級時,有同學上傳了一張自己的眼睛特寫做照片……」

不過,事件最後還是有了皆大歡喜的結局:該考生的同學表示,經過各方努力,這位考生最後還是成功改回了正常的證件照,不用再擔心考試作廢……

考試委員會表示,上傳照片無法更換,但可以更換照片方向。【下圖為更換方向後的照片】(圖片來源:weibo@明還_)

網友『明還』師兄在朋友圈的吐槽。(圖片來源:weibo@明還_)

更多網友分享自己遇見過的『蝦碌』准考證。(圖片來源:weibo@明還_)

有網友表示曾見過校友上傳奧特曼作為准考證照片。(圖片來源:weibo@明還_)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