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請「替身」擋記者:問他吧!

2018-01-10 18:14: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政治人物遇到記者追問時,如不想回答有什麼方法?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近日就以新奇方式來應付記者。巴育在出席活動作簡短發言後,請出「代言人」並指,有任何政治或社會衝突的問題,可向「他」發問。

泰國兒童節將至,總理巴育周一(8日)出席一個推廣兒童節活動後會見記者。巴育似乎知道記者會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因此「有備而來」。

巴育對傳媒作簡短發言後,有人抬出一個與巴育一樣大的「紙版替身」,他同時向記者表示,「如你們想問任何關於政治或衝突的事,問他吧(Ask this guy)」。隨後,他揮手轉身離去。對於總理突如其來的舉動,在場的記者感到非常錯愕,政府辦公大樓的新聞部官員最後以尷尬笑聲打圓場。

BBC報導,現場傳媒原本打算追問巴育有關國會選舉、最近在南部發生的衝突及民眾涉侮辱泰國王室而被判入獄等議題。不過,一眾在場記者似乎對此不太介意,部分人更笑起來,有人甚至上前與紙板人合照。

路透社引述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高級研究員Sunai Phasuk指,巴育此舉是蔑視媒體批評和民主(show contempt of media criticism and scrutin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MdnpbaWMQ

曾對記者拍頭、搓耳朵、拋香蕉皮

其實,巴育並非首次向傳媒作出令人感到震驚的舉動。據《南華早報》報導,在成為總理後,他在東北部城市坤敬(Khon Kaen)接受記者訪問時,不斷拍一名男記者的頭,搓他的耳朵。泰國人認為頭部是神聖的,所以用手觸及頭部,被視之為對泰國人的侮辱。

另外,巴育曾試過因憤怒向攝影師拋擲香蕉皮。據路透社報導,在2015年初,他曾被追問如何對待那些批評政府的記者,巴育冷靜地回答:「可能會處決他們」。

[embed width="" heigh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eeABgIS2M[/embed]

 

[box type="shadow" align="" class="" width=""]

  • 2014年5月20日,巴育率領皇家陸軍宣佈泰國全境戒嚴,並邀請各方進行會談。兩天後,多方會談破裂,巴育宣佈發動軍事政變,推翻布松派森(Niwattumrong Boonsongpaisan)的看守政府,宣佈由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接管國家權力,自任委員會主席,並成立軍政府。
  • 7月22日,軍政府宣佈執行臨時憲法。8月25日,巴育獲時任泰國國王蒲美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授命為第29任泰國總理,是首位發動政變後兼任總理的皇家陸軍總司令。(綜合網上資料)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