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少年稱「平方根」號像槍 遭停學警方登門調查

2018-02-26 17:46:28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美媒報導,近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某中學,一位學生無心開下的玩笑竟引來警方登門調查。事件起因,竟是該學生對同學開玩笑,稱數學中的「平方根」符號看起來像一把槍……

美國商業無線電視網CBS 24日報導,事件發生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Oberlin中學,報導稱,該校一名學生在與同一學習小組的同學做一份數學功課時,無意間見到數學符號「平方根」號。該學生因此向同學開玩笑道:「這平方根看起來好像一把槍」,隨後又指著該數學符號催促另一名同學說:「趕緊學習,不然我就開槍射你們。」

雖然該學生原本並無惡意,但言者無心,聽者有意,這幾句玩笑在學生中傳播開後,逐漸演變成性質完全不一樣的謠言,有版本甚至稱該學生會在當周內帶槍回校進行校園襲擊。校方聽聞消息後立即作報警處理,而警方也在當地時間上周二(20日)晚間對該學生的家中進行「突擊檢查」。

經過調查搜證,路易斯安那州證實該學生完全沒有發動攻擊的可疑跡象。路易斯安那州警長Doug Hebert對媒體表示,該學生沒有犯罪,「只是變調流言的受害者」。

目前,該學生因此事件處於被校方停學的狀態。雖然警方調查已證實他的清白,但校方董事會仍不同意該學生復學。報導指,校方認為最近美國校園槍擊案高發,處處「聞槍色變」的情況下,學校會用最嚴格的方式嚴防此類事情發生,該學生仍有可能被學校開除。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無法理解。有網友稱,「沒想到以言入罪也會發生在美國」、「為什麼要開除無心的學生?為什麼不去追究傳謠言的那些人?」亦有網友稱,如果像這種程度的玩笑都如臨大敵,「那接下來大家都要被禁止說『要點』(bullet point)這個詞了,因為該詞鼓勵暴力」、「誰小時候沒有過假裝直角尺當槍用和同學打鬧的情景?以後是不是連這樣玩玩也要被拘捕?」

相關鏈接:

【懶人包】美國槍擊案頻生 槍械管制卻難實行?

【懶人包】美國槍擊案頻生 槍械管制卻難實行?

【香港輕新聞】2月14日,美國發生嚴重校園槍擊案並造成17人死亡,令槍械管制的議題再度成為社會焦點。究竟什麼人能合法持槍...

【有片】看到 ≠看見? 神反轉短片籲關注校園現象

【有片】看到 ≠看見? 神反轉短片籲關注校園現象

【香港輕新聞】是否確實存在思維定勢,使人真的只選擇、並看到自己「想看」的那部分信息?近日有Youtube用戶上傳...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