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馬克龍白宮植樹 數天後樹苗卻「離奇消失」?

2018-04-30 17:48:3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於白宮舉行會談,二人的互動被媒體形容為「男人的浪漫」(Bromance)。其後,他們於白宮草坪上植下樹苗,象徵兩國關係友好。但短短數日後,有記者發現他們所種下的樹苗似乎「消失」了,結果掀起一陣討論熱潮。

影片截圖/翻攝自路透社

樹苗紀念百年前美英法抵抗德軍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夫婦上星期赴美訪問,並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種下具有歷史意義的樹苗。

《路透社》30日報導,樹苗是在法國北部貝勞森林(Belleau Wood)戰役現場附近發芽。而馬克龍把它贈與白宮的用意,是為了紀念1918年美國海軍當年聯手英、法抵抗德軍,當年約有2千名美軍陸戰隊在該地陣亡。馬克龍,指這株樹苗會提醒「我們緊密相連的關係」。

樹苗數天後消失引猜疑

數日後,《路透社》於週五(27日)晚上發布照片,4月23日特朗普和馬克龍在白宮草坪植樹的位置變成一片黃色,而兩人種的樹苗似乎「消失」了。照片於網上傳開後,不少人猜測這棵象徵兩國關係友好的樹苗被移走,或帶有政治意味。

據《巴黎人報》報導,馬克龍送樹的寓意是希望特朗普重視保護世界環境,有人認為,樹苗的消失反映特朗普對待全球暖化的態度。

法國官員:樹苗正被隔離

據《路透社》報導,其實這棵樹在種下之後,不久就被挖出來。法國官員近日表示,馬克龍到訪當天可以種植這樹,是特朗普對法國的特別優待。

對於樹苗被移走一事,相關官員澄清,是因為樹上的寄生蟲或會傳播給白宮的其他人,因此已被隔離,「它(樹苗)目前回到隔離狀態,但很快就會重新回到白宮。別擔心,現在這棵樹的狀態非常好」。

而據BBC引述法國媒體Franceinfo報導,這種樹在秋天時移植會比較合適,以便有時間植根,面對夏天的乾旱,報導指「這棵樹可能會在10月重現」。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4-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