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員工冀把治家無方的老闆全家炒魷

2018-05-08 12:45: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涉嫌向員工潑水的大韓航空二千金趙顯旼對帶來的麻煩表示歉意。

 

 

 

【香港輕新聞】大韓航空(Korean Air)會長趙亮鎬治家無方,一家「3女將」跋扈囂張行徑接連曝光,韓國人認為應受到嚴厲的懲處,在韓國(南韓)總統府網頁已有超過5萬人連署,要求大韓航空改名稱,以免國家受到蒙羞。大韓航空員工亦感到忍無可忍,上周五(5月4日)大韓航空前任及現職員工與家屬,聚集在南韓首爾市區舉行燭光靜坐抗議,要求將老闆趙亮鎬及家屬全部炒魷。

 

大韓航空員工戴上面具示威,要求趙氏一家離開管理層。

員工戴面具高呼「趙氏家族滾出去」

許多抗議員工都是機師、空姐,他們雖穿制服但也怕被認出,臉上都戴上V怪客面具,手持「趙氏家族滾出去」(CHO OUT)的標語。員工上街抗議吶喊,「我們不要再忍受趙氏家族的權力霸凌,趙家,你們被開除了。」部分標語寫道:「我們要被當人對待,不是奴隸。」

二小姐趙顯旼會議中向員工潑水肇禍

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的二女趙顯旼(34歲),今年3月在公司開會時,因不滿廣告代理商的回答,憤而拿桌上玻璃杯朝向對方潑水。趙顯旼5月1日到首爾警局接受訊問,否認向員工施暴等大部分的指控,並且堅稱僅是將紙杯向門外推倒,並未朝著人潑水。

警方希望扣押趙顯旼進行調查

《韓聯社》報道,首爾警方的證據顯示,韓航內部企圖策畫擺平此案,並與相關被害人接觸,有串供、毀滅證據之虞,因而對趙顯旼限制人身自由,強制進行調查。5月4日南韓警方向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尋求逮捕趙顯旼。首爾江西警察局表示,趙顯旼負責廣告和乘客銷售業務,儘管她辯稱自己無罪,但是綜合被害人及案件相關人陳述、錄音等證據,認定趙涉嫌暴力以及妨礙業務罪。

檢察廳指兩名受害人拒絕追究此事

不過,南韓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4日晚間已經駁回警方拘捕要求,表示有關暴行的嫌疑難以提起公訴,可能產生法理爭議。兩名被潑水的受害人均不願追究老闆女的行為,因此難以針對暴行提起公訴,暴行罪採用的是受害人不希望追究則不進行追究的原則。在妨礙職務嫌疑方面,嫌疑人作為廣告委託人可根據工作需要中斷會議,是否屬於妨礙職務尚有爭議。另外,難以斷定嫌疑人有毀滅證據、逃逸之虞。

趙大小姐去年底才被判囚10個月獲緩刑

趙亮鎬另一個女兒趙顯娥在2014年爆發「堅果門」事件,她搭乘大韓航空班機時,因不滿空服員直接拿一包堅果給她,而非以盤子盛載,下令飛機返回登機口趕座艙長下機。2015年,趙顯娥被指控違反《航空法》,去年12月終審,趙顯娥獲判有期徒刑10個月,緩刑2年。

 

韓國民眾要求大韓航空改名,以免影響韓國聲譽。

趙家一門三「女中豪傑」惹南韓民眾反感

趙亮鎬除了兩個女兒的跋扈行徑外,其太太李名熙(音譯)也非「省油的燈」,曾被爆料對裝修工人和集團員工拳打腳踢。趙家女人的囂張跋扈行為不斷曝光,讓許多南韓民眾、大韓航空員工非常反感。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5-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