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女職員因拍照讚日本隊有手尾遭炒魷

2018-07-17 15:40: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社交網站上載這張日本隊休息室的照片,導致國際足協女營運職員楊森斯被炒魷。

 

 

 

【香港輕新聞】世界盃賽事結束,但新聞未完結。國際足協荷蘭籍女營運職員楊森斯,因早前在社交網站上載日本隊休息室的照片及盛讚日本隊有手尾,未料到因此被指違反「保密義務」,遭國際足協即時「炒魷」。

 

國際足協荷蘭籍營運職員楊森斯疑因讚揚日本隊而違反保密協議。

 

楊森斯po文讚揚日本隊的風度惹禍

本月3日,日本隊被比利時擊敗,賽後日本隊不忘將選手休息室打掃乾淨,國際足協(FIFA)荷蘭籍營運職員楊森斯(Priscilla Janssens)在推特上po文讚揚日本隊的風度,「他們甚至留下一張用俄文寫著『謝謝』的字條,堪稱所有隊伍的楷模!」。然而,這則貼文不久便遭刪除,楊森斯還疑似因違反保密規定,被國際足協即時撤消世界盃工作人員資格。

國際足協及楊森斯均拒絕回應事件

楊森斯這則貼文立即引起日本人甚至全世界媒體熱烈迴響,紛紛留言稱讚日本隊,「日本人品格真好」、「真的很有禮貌,下次想去日本看一看」、「教導小孩體育的教練,應該教這些事」。不過,這篇貼文不久後遭刪除,楊森斯本人甚至發推文表示:「我的歷程突然結束了,目前正在回莫斯科的路上。」楊森斯和國際足協都未對相關查詢做出回覆,據悉她是因為違反包括義工在內的大會相關工作人員必須遵守的保密義務,而遭到懲處。

所有工作人員都曾簽署「保密協議」

楊森斯遭「炒魷」消息傳出後,引起諸多討論與揣測。根據任職大會組織委員會的俄羅斯工作人員表示,所有工作人員在比賽開始前,都曾簽署「保密協議」,比賽期間,不管是攝影或是社群媒體的使用,都受到嚴格規範與管制。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7-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