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媽向攝影師扭「着數」醜態畢露

2015-10-30 17:48: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為了生日會有免費攝影服務,港媽盡扭六壬。 為了生日會有免費攝影服務,港媽盡扭六壬。

【香港輕新聞】社交網站的「讚」真的這麼值錢嗎?一名貪便宜港媽,企圖以45個家庭在facebook上對攝影師的「Like」,來換取攝照師免費上門拍攝生日會的服務,但攝影師不為所動,堅持收錢才會提供服務。事後攝影師將與港媽的短訊對話放上社交平台,竟引起共鳴,有多位行家更表示曾經與這港媽對過話,都堅持沒有免費提供服務。

圖以 Like & Share 換免費服務

早前一位香港媽媽,準備與她的「十月媽媽會」共 45 個家庭合辦生日會,於是找了職業攝影師 Marcobilly Chong,希望他為生日會提供免費「贊助」拍攝服務,並且承諾會 Like & Share 攝影師的 Facebook專頁,幫攝影師製造「生招牌」以作宣傳,以換取免費服務的代價,攝影師當然拒絕,並指用這項服務的3000元收費,可以買到45個家庭300倍的Like & Share ,所以堅持要收費服務,怎料還被這位媽媽「教導」做生意之道,最終攝影師當然沒有提供服務。

攝影師事後在社交網頁群組上載了與這位港媽的短訊對話,引來行家熱議,原來已有數名行家先後拒絕了這位港媽要求,可見這位港媽為攞「着數」的毅力。

sponsor02 sponsor03 sponsor04 sponsor05 sponsor06 sponsor07 sponsor08 sponsor09 sponsor10

攝影師The Nok與行家分享經驗,包括:

  1. 不要隨便免費替別人拍攝,一單免費工作,通常只會為你帶來更多免費的「商機」;
  2. 立志做職業的話,要對自己有信心,並收一個專業的價格,否則別人都看不起你;
  3. 依然很多人覺得,去餐廳要付錢,Book 酒店要付錢,但找攝影師拍照是應該「贊助」的,幫你宣傳還想怎樣?你懂不懂做生意?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10-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