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要求港大撤回禁制令

2015-11-02 10:50: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就港大申請禁制令,記協考慮申請成為申辯人。 就港大申請禁制令,記協考慮申請成為申辯人。

 

【香港輕新聞】記協就港大向商業電台及相關人士披露校委會會議錄音內容申請禁制令一事,考慮申請成為申辯人。記協副主席任 美貞在電台節目表示,禁制令涵蓋的範圍可以說是無遠弗屆,在港大校委會討論副校長任命一事上,她看不到涉及私隱問題,反而是關係公眾利益。記協中午會聯同其他傳媒組織到港大表達意見,要求撤回禁制令。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法庭未必會接納記協的申請,如果由直接受影響的傳媒機構作申請會比較合適。他又認為,如果無法證明 有關錄音是由簽署保密協議的人士披露,法庭則不應該批准港大的禁制令申請。

商台暫停討論港大風波

另一方面,最先將港大校委會錄音曝光的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節目,主持人指因收到禁制令,故暫時不會再討論港大委任副 校長風波,改以播放港百周年活動主題曲,並呼籲聽眾留意歌詞最後部份,指遇上風浪,港大更應堅持校訓。主持人更透露,商台堅持維護言論自由及市民知情權,正考慮要求法院提早聆訊禁制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