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商台和解撤消禁制令

2015-11-05 16:11: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大與商台和解今晨撤消禁制令。 港大與商台和解今晨撤消禁制令。

【香港輕新聞】商業電台早前播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否決副校長聘任會議,有關校委李國章及紀文鳳發言的錄音,兩人的理據引 起全城議論,港大校委主席非常震怒,亦擔心其他委員發言陸續被播出,不惜冒著被指摘壓制新聞自由,港大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 制令,禁止商台洩露會議內容。高等法院今早聆訊港大校委會,禁止商業電台發布或披露校委會錄音、議程及任何相關文件的禁制 令。港大和商台雙方終於達成和解,今早獲高等法院解除禁制令,商台不會再公開港大校委會會議的錄音。

法官質疑範圍是否過大

港大早前申請的禁制令,阻止商台和相關人士使用、公開、傳播或披露校委會會議的資料,法官林雲浩關注,禁制令範圍是否過大 ,具體內容會留待明日的聆訊處理。商台的代表律師呂世杰在庭外表示,商台今次並非妥協,而是不希望繼續糾纏,強調商台並無承認任何法律責任,早前播出校委會的錄音是基於公眾利益,希望市民不會被誤導,未來商台會繼續捍衛新聞和言論自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