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中學正副校長校內裝「挖礦機」遭處分

2018-11-09 14:51: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正副校長在學校電腦室裝置「挖礦機」,盜用學校電費及網絡賺錢。

 

 

【香港輕新聞】「以太幣」及「比特幣」有價,湖南郴州嘉禾縣普滿中學正副校長,竟然在學校電腦室添置共9台電腦「挖礦機」,全日24小時不停運作賺取外快,導致學校電費飆升,學校網絡速度也被拖慢。

 

揭發正副校長裝設「挖礦機」的中學。

 

正副校長利用學校電腦及網絡「挖礦」

據《湖南交通頻道》報道,湖南郴州嘉禾縣普滿中學校長雷華和副校長王志鵬,在學校電腦室裝設「挖礦機」,利用學校電力進行以太幣「挖礦」,謀取私利,並利用職權把「挖礦機」產生電費2444元通過核算報銷。

正校炒魷副校黨內警告處分

2018年10月,雷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被免去黨支部書記、校長職務;王志鵬受到。涉案款項已由嘉禾縣紀委縣監委收繳。

去年11月學校電費颷升近一倍

消息指,該校在2017年7月的用電量是4575度,到了同年9月,用電量增加至5640度;11月,用電量更高達8130度,看著學校逐月攀升的用電量,中學總務主任雷某滿腹疑惑。他將這一反常情況向校長雷華進行了匯報,得到的答復是學校空調和烤火爐使用過多所致。

老師們主動一起出動查找原因

後來,又有老師接連反映,晚上睡覺時,教學樓總是有很大的嘈雜聲傳出、學校網絡速度非常慢等現象,老師們便主動一起出動查找原因,終於發現罪魁禍首竟是教學樓五樓電教室內的7台大功率電腦。被發現時,它們正在晝夜不歇的運行中。

妻子表哥介紹「以太幣」挖礦賺錢

事件起因是2017年6月,雷華妻子的表哥來家裡做客,看表妹待業在家,無事可做,就給雷華兩口子介紹了「以太幣」這個賺錢的項目。以太幣和比特幣類似,都是網絡虛擬貨幣,主要是通過裝有專業「挖礦」芯片的電腦,連接互聯網,經過特定算法進行大量運算來燒顯卡的方式獲得「以太幣」。這種虛擬貨幣可以通過國外網絡平台交易兌換成人民幣。

「挖礦機」用電量大令校長心痛

雷華夫婦於當月就花費一萬多元買回一台「挖礦機」,放在家裡進行「以太幣」挖礦。可使用一段時間後,雷華發現「挖礦機」功率太大,一台「挖礦機」每天要消耗近21度電,看著家裡電錶讀數往上漲,雷華心痛不已。

 

挖礦機24小時運作需用風扇散熱。

 

 

正校長共添置8台挖礦機在校內

雷華想到自己在學校的宿舍沒有人住,於是把「挖礦機」放在學校宿舍裡,以省回電費,後來見台「挖礦機」的產量太低,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期間,雷華分3次花費4萬多元又從表哥那兒購買了7台「挖礦機」。因宿舍太小放不下,就將這些新購置的「挖礦機」全部放置在了學校電教室內。從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期間,雷華使用自己購買的8台「挖礦機」,連接學校網絡,利用學校電力進行「以太幣」挖礦,共耗費了電費14714元,全部在學校報賬。

副校長也在校內裝了一部賺外快

眼見校長賺錢,同處一間辦公室的副校長王志鵬也蠢蠢欲動起來。 2017年12月,王志鵬請雷華幫自己購置了一台「以太幣」「挖礦機」,也因無法承受高額的電量消耗,於2018年1月,將「挖礦機」轉移至學校教學樓二樓的物理實驗室內,效仿雷華連接學校互聯網,利用學校電力進行「以太幣」挖礦,謀取私利。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