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座位無窗乘客要求換位 機組人員即送「最美風景」

2018-11-13 17:28:4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有日本網民於twitter分享了一件飛機上的趣事,有乘客搭飛機時發現坐在沒有窗戶的靠窗位,於是投訴並要求換位。機組人員聽到乘客的要求後,隨即拿著一張紙及膠紙,自製了一個窗戶,為他送上獨一無二的「風景」。

《每日郵報》報道,日本網民「kooo_TmS_suke」於本月初搭飛機時,當機組人員前來詢問乘客需要的服務時,由於他隔壁乘客剛好坐沒有窗戶的座位,於是投訴並說了一句「請給我一扇窗戶」。

該名機組人員並沒有因為如此不合理的要求感到驚訝,反而隨即離開,並拿著一張紙及膠紙回來。機組人員在這張紙上畫了兩朵雲及一片海洋,並利用膠紙貼在機艙的牆壁,自製了一個窗戶。這名網民沒有交代乘客在看到後有何反應,但這張照片引起不少外國網民的關注,帖文短短時間獲逾萬個「心心」。

網民大讚「優秀的即興創作」

事後,不少網民留言稱讚機組人員處理乘客的不合理要求「很風趣」,有人甚至認為航空公司需要給這人加薪,「優秀的即興創作」、「他們甚至為此使用了兩種不同的顏色,哈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個靠窗的座位,沒有任何人可以做到這一點」。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自己是買了靠窗座位的人,就不會輕易笑出來,

「沒有窗戶的靠窗位」很常見

事實上,「沒有窗戶的靠窗位」不僅是出現於某種機型或航空公司,而是大部分商用飛機常見的設計特點,亦可解釋為什麼標籤「#wheresmywindow」會在社交平台出現。曾有外媒解釋,有時航空公司會選擇將多餘的幾排座位盡量「擠壓」,放棄座位和窗戶的完美對齊。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座位在飛機冷氣下方的緣故。

維珍澳大利亞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指,在波音737飛機上,冷氣分配管道穿飛機的機身到頂部通風口。這些管道從機身側面延伸到頂部通風口,並通常位於9A座位的窗戶的空間內,然後通過頂部通風口向整個機艙內輸送冷氣,「它不僅僅是737上的一個功能,也可以在波音777、747、757,甚至737 MAX上找到」。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