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派B–52轟炸機飛越南沙

2015-11-13 12:12: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派B52轟炸機飛越南沙。 美軍派B-52轟炸機飛越南沙。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防部證實,美軍兩架B-52轟炸機,在過去的星期日及星期一,曾經飛越南沙群島海域,但沒有進入南海人工島礁周邊12海里的範圍,期間中國軍方地面控制人員,曾經要求轟炸機離開,但戰機繼續飛行,沒有受影響。轟炸機是由關島出發 ,之後亦返回關島的美軍基地。國防部發言人庫克表示,B–52轟炸機經常在這個地區的國際空域執行飛行任務。

解放軍艦隻接近釣魚台航行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一艘從事情報收集的軍艦,星期三至星期四,在釣魚島附近的公海反覆航行,期間未有進入日本領海。

中國以往只邱出動海警船到有關水域航行,共同社說,今次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3C巡邏機,發現中國軍艦在釣魚島與先島諸島中 間地帶的海上向西面航行,中方出動軍艦實屬罕見,防衛省正在加緊分析中方意圖,加強警戒監視力度。共同社分析,日本海上自 衛隊和美國海軍通常每年在這個時期在日本近海舉行大型演習,相信中方是要收集相關情報。

By 2015-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