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郎著日本軍服迎親被捕 官媒斥「別拿低俗當賣點」

2019-04-12 17:45: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河南鄭州街頭周三(10日)出現一班熱鬧的「迎親隊伍」,當中在紅色寶馬跑車上的新郎竟身著仿製二戰時期的日本軍服,有路人看到後立即向警方舉報。當地警方同日晚上抓捕6名涉事者,其中3人被處行政拘留,另3人遭訓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KF1EmBxAk

公安局:傷害民眾的愛國情懷

根據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日(11日)發布通報指,公安局當晚11時便將6名涉事者逮捕,局方批評6人行為「極大地傷害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民族感情和愛國情懷」;而在警方的教育下,白某恒等6人對自己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並表示深刻反省及悔過。

3人被處行政拘留 3人遭訓誡

據公安局指,提出這個主意和將影片上網的兩名男子被行政拘留10天,購買這套仿製日本軍服者行政拘留7日,新郎與另外兩名男子則遭警方予以訓誡。

不過,內地網民似乎對此判決感到不滿意,有人認為阻嚇力不足,「為什麼這種事屢禁不止!明明之前有過幾個案例的,網上也有警告的,真想不通這些人譁眾取寵想啥呢」;但亦有人認為,沒違法也沒犯罪,應該不至於被抓。

官媒批迎親方式罔顧民族感情

《新華網》昨日(11日)於微博刊登評論,並以「別為喜事越底線、也別拿低俗當賣點」為題,批評這種罔顧民族感情、無視公序良俗、毫無底線的迎親方式「網友不答應,法律也不會坐視不管」;評論強調,結婚本是喜事,但譁眾取寵、違法妄為,造成惡劣社會影響,不管是無知還是有意,必然受到法律懲處。

而內地《央視》則批評,除涉事者的行為可恥外,旁人沒有阻止也是令人髮指。評論指,在穿仿製日本軍服的男子身邊,圍著一群人哄笑調侃,有人拿出手機拍攝,卻不見一人勸阻;在視頻中這群人看來,「穿日本軍服迎親」是一場刺激的無關緊要的鬧劇,而無關民族歷史、無關國人情感,「這種『看客』的心態才是最可怕的」。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4-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