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記者會交代習馬會

2015-11-13 18:08: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馬英九在台灣以記者會取代到立法院報告,交待習馬會成果。 馬英九在台灣以記者會取代到立法院報告,交待習馬會成果。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馬英九總統因受民進黨與台聯聯手阻攔,無法到立法院交待習馬會詳情,今日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向民眾報告上星期六在新加坡舉行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面的詳情。他說,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六成一台灣民眾,樂見兩岸領導人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原則下,分別以台灣領導人和大陸領導人身分見面,不支持的只有兩成一。而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民眾有60.7%,是有史以來最高,不認同的只有26.6%。而認為兩岸關係發展太快的有21.8%,太慢的19.8%,剛剛好的有61.5%。

受阻攔無法到立法院交待

馬英九表示兩岸領導人會談結果,表示大致上達成原先設定的目標,成果「正遠大於負」,過程公開透明、絕無黑箱。馬英九說由於在野黨反對,暫時無法到立法院報告,但身為總統,有義務向大家說明成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原本將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一案,排入程序委員會,但遭到民進黨與台聯,以交付朝野協商方式凍結,馬英九決定改為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報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