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法國總統奧朗德緊急狀態令演說

2015-11-14 22:10:5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hollande-20151113-623b9

原標題:巴黎襲擊事件- 法蘭西共和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先生聲明(2015年11月13日)

親愛的同胞們:

在我發表聲明的此時此刻,空前的恐怖襲擊正在巴黎地區進行。有數十人被殺,有很多的傷者,這是可怕的暴行。在我的決定之下,我們已經盡可能動員了所有的力量,來遏制恐怖份子,並保障所有可能涉及街區的安全。我還要求要有軍事增援。他們目前已部署在巴黎地區,以確保不會有任何新的襲擊發生。

我將在幾分鐘後召開部長會議。會上將做出兩個決定: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這意味著一些地方將被關閉、禁止通行,還有可能做出決定在整個法蘭西島(巴黎地區)進行搜查。

法國全境將進入緊急狀態。

我做的第二個決定是關閉邊境,我們必須確保任何人不能進入法國為所欲為。同時,犯罪行為已被查明的人員如果要出境也會被逮捕。

這是一次可怕的考驗,又一次地向我們襲來,我們知道它從何而來,我們知道誰是罪犯,誰是這些恐怖份子,我們不得不經歷如此困難的時刻,我想到了數目眾多的遇難者、他們的家人,還有受傷者,我們需要表現出同情和團結。但是,我們也需要表現出一致和冷靜。

面對恐怖,法國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強大,政府部門要堅定,我們會做到。我們還需要呼籲每個人負起責任。恐怖份子想要的是讓我們害怕,用恐懼控制我們。我有理由感到害怕,恐懼也的確存在,但這個國家面對恐懼的時候,知道如何自衛,知道如何調動其力量,也知道如何再次擊敗恐怖份子。

法國人民們,我們的行動尚未結束。還有一些是極其困難的。此時此刻,安保力量正在發動進攻,特別是在巴黎的一個地方。在此請你們充分相信我們可以和安保力量一起保護我們的國家免受恐怖行為襲擊。

共和國萬歲,法國萬歲!

法國駐華使館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ZW6hpeKuD4[/embed]

By 2015-1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