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突襲51區」將至 當局嚴陣以待宣布禁飛

2019-09-18 17:32:2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今年年中,有網民發起在本周五(20日)以「火影跑」衝進美國51區,但這惡作劇竟獲逾2百萬人響應。隨著日期將至,加上近日有外國遊客因擅闖51區被捕,縣政府呼籲民眾囤積物資防備人潮,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則宣布暫時關閉51區附近空域。

圖片翻攝自:FB活動(Storm Area 51, They Can’t Stop All of Us)

兩名荷蘭遊客擅闖51區而被捕

《KTNV》報道,在9月10日兩名荷蘭遊客因擅闖 51 區而被拘捕,其中一位 20 歲 Ties Granzier 是一名YouTuber,另一位則是21歲男子Govert Charles Wilhelmus Jacob Sweep。

奈縣警察局FB指,警員當時發現禁區閘門附近有一輛汽車,在盤問車上二人後發現他們故意忽視告示牌。當時,Ties Granzier告訴警察自己是YouTuber,想進去51 區,警方亦發現他們車上有錄影裝置及無人機。二人其後遭警方拘捕,其後獲准以500美元保釋。

奈縣警察局FB影片截圖

小鎮居民擔憂或被人群「淹沒」

相關消息傳出後,不禁令人想起曾有網民於FB 發起在本周五(20日)以「火影跑」衝進美國51區的活動(Storm Area 51, They Can’t Stop All of Us)。

截至今日,「突襲51區」已有約210 萬人表示響應,雖然這活動早已經被澄清為惡作劇,但如果有百分之一的人出席,也意味著將有逾2萬人,有賭博網站更為當日的活動「開盤」,猜測到底有多少人參與。而內華達州 51 區附近的奈縣政府則呼籲民眾囤積物資,防備人潮。

而位於沙漠中部的內華達州雷切爾(Racel)小鎮居民近日向《Fox News》表示,對於或有數千人湧入感到恐懼,因為這地方僅有數十人居住,資源非常有限。該居民表示,來到的人或面臨缺水、食物及汽油,「他們會成為一些試圖做他們不應做的事情的白痴」。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關閉51區附近空域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近日則公佈臨時飛行限制,從周三上午7時至周日晚上8點關閉51區設施附近最少兩個區域的空域,包括新聞直升機、無人駕駛飛機、私人飛機等都禁止進入。

根據航空管理局的通知規定,只有支援國防部(DOD)任務的飛機才能進入,緊急服務飛機(醫療、執法、消防)也要在進入前與空中交通設施協調。

美軍高層:51區是「需要大家保護」的機密

《RT》報道,美國空軍9月18日一次會議中,空軍參謀長戈德費因(David Goldfein)表示,51區內確實有機密,而且是「需要大家保護」的機密。此話被認為回應網上號召的9月20日「勇闖51區」活動

逾百萬網民響應「突襲」51區 美軍:保持戒備

逾百萬網民響應「突襲」51區 美軍:保持戒備

【香港輕新聞】美國的51區(Area 51)一直以神秘見稱,有人更認為是研究外星人的基地。最近,有外國網民號召於9月以日...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