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擂台】民建聯受拖累 急求周浩鼎「斬倉止蝕」?

2017-05-18 14:26:4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WeChat 圖片_20170518141750_副本【香港輕新聞】UGL事件演變至今,過去幾日內梁振英與周浩鼎兩位當事人前後腳出來解畫,但公眾卻並不買賬。媒體持續關注此事,有輿論從「狙擊」周梁二人「打龍通」轉而對民建聯窮追猛打。又有消息透露,民記為息事寧人,最終可能都會讓周「斬倉」退出委員會。

am730王永平文章指,透過周浩鼎對事件的處理方式可以看出民建聯的「沒落」。文章以周浩鼎用「案情摘要」比喻控辯雙方討論,以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對周梁二人私下商討形容為「有先例,有需要」為例,指民記上下對事件的回應都「令人側目」,認為民記應該認真反思今次處理方式「是否代表中央期望民建聯具備的良好素質和無私形象」。

另外,《星島》《立場新聞》引述消息,指除周浩鼎以外,新民黨容海恩在三月提出的調查範圍與梁振英修改多有脗合,因此懷疑梁也曾向容海恩接觸。不過就被容海恩反駁,並提出有關觀點是她先一步提出的,並非與梁接觸後的想法。

Now新聞「政情」欄目就指,不少人在建制派例會上建議周浩鼎盡快退出委員會以「止蝕」,但「政情」又言,目前周應否退會已非他個人意願,還與「另一男子」的決定有關;但建制內部普遍相信周浩鼎終會辭職,只是仍在等合適時機。但對於是否解散委員會,「政情」就指建制內部出現分歧。有人希望解散委員會,也有人擔心隨意解散可能帶壞頭,影響日後公眾對委員會調查的公信力。

《01觀點》則從另一角度分析,指周浩鼎身為律師,在建制中亦算是質素較高的議員,但本次事件的荒誕之處,也正由於他有專業背景仍對特首辦意見照單全收,猶如「扯線公仔」,讓人懷疑他身為議員,真正服務的「老闆」到底是廣大市民還是特首一人?「01觀點」又指,當務之急是盡快公正審理「行政干預立法」事件,以免立法會公信力進一步受損。

《蘋果日報》李怡文章與評論員林忌文章都指,UGL事件困擾CY良久,但如果他一開始就說出「打龍通」真相,事情也不會演變得如此復雜;而且就算他對調查內容有任何不滿,也可以在調查時公開反駁或拒絕回答。如今他私下「暗渡陳倉」,事件曝光後又「多費口舌」,只會令公眾更加窮追猛打,反而無法息事寧人。

By 2017-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