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中國已放棄「中國製造2025」

2018-11-08 13:06: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中國已經放棄「中國製造2025」。(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中期選舉結束,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7日中午舉行記者會,會上談及中期選舉結果、兩黨合作、美中貿易及「特金二會」的議題。特朗普指出,中國的經濟現在「大幅度下滑」,揚言中國已經放棄「中國製造2025」,但期望與中國領導人維持良好的關係。

中國經濟大幅度下滑?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7日中午舉行記者會,談及中期選舉結果、兩黨合作、美中貿易及「特金二會」的議題。現場記者問及如何修補美國分裂的情況時,特朗普卻離題指出,中國經濟「大幅度下滑」,中國曾經認為有機會在兩年內,取代美國成為經濟大國,然而「現在他們差得遠」(not even close)。

已放棄中國製造2025?

特朗普提及「中國製造2025」計劃,表示其曾向中方直言此計劃具有威脅性,並揚言中國已放棄該計劃。特朗普說﹕「中國已放棄他們的『中國製造25』(中國製造2025),因為我發現其非常具有威脅性,我也已經告訴他們;對於他們將於2025年在全球經濟稱霸,我認為這不會發生的」;然而他亦表示不希望中國經濟轉差,因而稍後會與中方會談,商討解決方法。

盼與中方保持良好關係

在記者會上特朗普又宣示向中方施壓成果,其稱自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之後,財政收入將增加數十億美元,但重申美方嘗試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特朗普表示希望與中方保持良好的關係,「我希望與中方領導人及中國有良好的關係,一如以往」,並再確認將會與習近平進行會談,兩國領導人日前通過電話通話,雙方應在年底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再次會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