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香港站凌晨進行反恐演習

2017-07-21 08:40: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方凌晨在港鐵香港站進行反恐演習。 警方凌晨在港鐵香港站進行反恐演習。

 

 

【香港輕新聞】警方凌晨在港鐵香港站進行反恐演習,參與的包括鐵路警區、反恐特勤隊、爆炸品處理課、港島衝鋒隊及警犬隊,藉以測試及提升專責反恐單位及前線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並提升與港鐵在處理緊急事故時的協調和溝通。

模擬恐怖份子在香港站發動襲擊

演習凌晨二時許在港鐵香港站進行,模擬有持槍恐怖分子在站內發動襲擊。全副裝備、反恐特勤隊警員首先進入站內,衝鋒隊及警犬隊亦到場搜索疑犯,期間傳出連串槍聲,乘客慌忙走避,站內發出廣播,通知乘客盡快離開。疑犯之後被警員制服,鎖上手銬,從他身上檢獲槍支及斧頭,演習期間也模擬在站內發現懷疑爆炸品,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出動拆彈機械人,將炸彈拆除。

警方重申恐襲風險維持中度

整個演習在凌晨三時許結束,警方重申目前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本港受到恐怖襲擊的威脅程度仍然維持在中度水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