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射導彈美國批評中國無作為

2017-07-31 08:12: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派兩架B-1B轟炸機在南韓京畿道烏山基地低飛,展現震懾力。 美軍派兩架B-1B轟炸機在南韓京畿道烏山基地低飛,展現震懾力。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上周五進行本月(7月)內第二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後,美國高層官員將矛頭指向中國。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中國,未能制止北韓發展導彈及核計劃。他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對中國感到非常失望,又指美國過去的領袖愚蠢,容許每年與中國做數千億美元生意,但中國在北韓問題上無所作為,只是空談,他不會再容許這個情況繼續,認為中國可以輕易解決北韓問題。

 

美國副總統彭斯促請中國利用相關影響力,支持無核的朝鮮半島。 美國副總統彭斯促請中國利用相關影響力,支持無核的朝鮮半島。

副總統彭斯指中國應更努力解決北韓問題

正在愛沙尼亞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強調不能接受北韓繼續挑釁,美國正聯合區內國家以至全球,在外交及經濟上進一步孤立北韓。但彭斯說,戰略忍耐的時代經已結束,總統特朗普正領導盟國,向北韓施壓,直至北韓永久放棄彈道導彈及核計劃。彭斯表示:「我們認為中國應該更努力,我們相信中國與北韓政權有獨特關係,擁獨有能力影響北韓政權的決策,我們促請中國利用相關影響力,並聯同(亞太)地區其他國家,鼓勵北韓加入國際社會大家庭,支持無核的朝鮮半島。」

黑利指中國知道他們必須採取行動

繼特朗普批評中國,在北韓問題上無所作為,只是空談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在社交網站貼文,指美方結束關於北韓的談話;中國知道他們必須採取行動;日本及南韓必須加強施壓,這個並非袛是美國的問題,需要國際解決方案。黑利其後貼上照片,顯示美國轟炸機,昨日聯同日韓戰機在朝鮮半島上空演練。

北韓成為第五個國家擁有洲際導彈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指出,如果包含開發階段,北韓已成為全球第五個擁有洲際導彈的國家,預料今後會繼續試射,以確立技術。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統計顯示,美國擁有最多的440枚洲際導彈,俄羅斯排第二,有307枚,中國排第三,有約60枚,而印度與北韓都處於研發階段。

美再派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

美軍在北韓試射導彈40小時內,派出兩架轟炸機,分別與南韓、日本進行聯合軍演,更飛越朝鮮半島,回應北韓試射導彈。兩架B-1B轟炸機在南韓京畿道烏山基地低飛,展現震懾力,再跟南韓四架F-15K戰機匯合,進行聯合模擬轟炸演習。較早前轟炸機在日本九州西部附近,與日本航空自衛隊兩架F-2戰機聯合訓練。訓練持續約十小時,B-1B轟炸機曾在空中加油。美軍強調,北韓是影響地區穩定的最急切威脅,美方已準備在必要時,展示快速、致命及壓倒性的力量。B-1B轟炸機能以超音速飛行,載彈量大,可搭載最多24枚,2000磅級MK-84炸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