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誠董事韋杰:香港是產業成熟的大型「新市鎮」

2017-09-28 18:41:0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金誠控股董事長韋傑在香港大學發表演講。

【香港輕新聞】金誠控股有限公司母公司金誠集團,前晚(26日)於香港大學王賡武講堂舉辦題為「世界與我」的2017年全球高校巡迴演講。由金誠控股董事長韋杰發言致辭。

韋杰表示將高校巡講的首站放在香港感到高興,「因為香港既是全世界的交集,又是中國人的一段延續,這樣的起點讓人非常有期待。」韋杰亦認為,香港是中國走向全球資本市場的窗口。他以金誠集團致力發展的新型城鎮為例,將香港也形容為一個大型的擁有各式成熟產業的「特色小鎮」。韋杰認為,這些成熟核心產業將促使香港蓬勃發展,令香港形成「良性閉環」。

香港近年大力推動創科產業發展,韋杰在巡講中亦談及自己對現時科技發展的看法:「近一百多年的科技發展只是在研究電腦,卻忘記研究『能量』和更重要的思想或念頭。就像今天,絕大部分的人都驚嘆於很多大廈落成時的繁華和高科技,大部分人覺得高科技或者這棟大樓令人嚮往,而似乎很多人都忘了我們自己內心的能量。」

金誠集團「世界與我」主題巡講將在2017年9月至11月陸續在新加坡國立大學、韓國首爾大學、日本東京大學、美國斯坦福大學、美國哈佛大學、英國牛津大學、台灣大學以及北京大學等多地高校開展。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