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大除夕離任由鄭若驊接棒

2017-12-21 12:26: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消息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在大除夕離任。

 

【香港輕新聞】消息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已經正式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請辭。待中央批准之後,袁國強將於本月31日,即2017年最後一天結束任期,為五年半律政司長生涯畫上完整句號,他明日赴京列席人大常委會分組會議,見證下周中通過高鐵一地兩檢《合作安排》,完成「三步走」的第二步,亦算是其司長崗位上最後完成的「差事」。

 

接棒人鄭若驊現為金融糾紛調解中心主席。

 

鄭若驊將於1月2日履新

至於其繼任人、資深大律師鄭若驊,最近已沒有回律師樓處理官司案件。消息指,她將於明年1月1日就任,由於當天是公眾假期,故於1月2日正式履新。今次的安排意味著律政司易帥無縫交接,避免任何空窗期,鄭若驊現為金融糾紛調解中心主席。鄭若驊於1958年在香港出生,現年59歲,早於1987年獲得大律師資格,並於2000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而她亦是特許工程師、特許仲裁員及認可調解員,其中於2008年便獲全球選舉出任英國特許仲裁司學會主席,為首位出任該職位的亞洲女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