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倫敦演說遇示威仆倒受傷報警求助(有片)

2019-11-15 08:43: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鄭若驊在倫敦逃避示威者包圍時仆倒受傷,事後在當地報警求助。(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赴倫敦演講,遇上示威者包圍,鄭若驊欲離開時混亂中自己在路上仆倒受傷。目前身處英國倫敦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周四(14日)出席特許仲裁學會舉辦的講座「Alexander Lecture 2019」,並發表演說。她到場時被數十名早已在場久候的示威者包圍,有人指罵她是「殺人犯」,她在混亂中跌倒,之後被護送離開。

批評暴力及極端主義百害而無一利

鄭若驊事後發表聲明,嚴厲斥責有關暴徒令她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嚴詞批評任何形式的暴力及極端主義,假借追求政治為名剝削他人的合法權利,有關行為對香港以致任何一個文明地方均是百害而無一利。她已即時向倫敦警方報案,要求嚴肅處理,將涉事的人繩之於法。

圖1:鄭若驊被示威者包圍指罵。

 

圖2:鄭若驊突圍快步離開。

 

圖3:鄭若驊失去平衡向前仆倒。

中國駐英大使館指鄭若驊被人推倒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聲明,指鄭若驊被反中亂港分子圍攻,被人推倒,手部受傷,對惡劣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發言人批評暴力違法者通過網絡串通一氣,明目張膽對香港特區官員行凶傷害,再次證明他們的真實目的是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破壞「一國兩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AwGp44p7g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