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代表國家參賽 俄運動員或攜蘇聯國旗參加冬奧?

2018-01-16 18:21:39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去年12月5日,國際奧委會執委會以禁藥問題為由,禁止俄羅斯參加今年2月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也禁止奧運會上任何儀式上出現俄羅斯國旗與國歌。有俄羅斯網友遂提出,讓俄羅斯運動員使用蘇聯的旗幟與國歌代替。對此,國際奧委會新聞處表示,此類問題將有專門的工作組進行研究。

國際奧委會去年底等表示,俄羅斯運動員由於屢次在比賽中使用禁藥,違反相關規定,因此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但是,組委會仍允許那些來自俄羅斯且能證明自身清白的運動員,以「獨立運動員」身份參加比賽;只是參賽選手獲獎時需要用奧運旗幟代替原本的俄羅斯國旗,也將穿著特定標誌的比賽服,頒獎時也不能演奏俄羅斯國歌,而是演奏奧林匹克會歌。

由於這一決定,不少俄羅斯網友為仍能參賽的俄羅斯運動員出謀劃策。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日消息指,有俄網友建議運動員以個人身份參加奧運會時,可以攜帶蘇聯的旗幟、要求播放蘇聯的國歌,而因為蘇聯國歌與俄羅斯國歌音樂旋律一致,所以也等於變相播放了俄羅斯國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國際奧委會新聞處最新消息指,國際奧委會特別委員會將就「俄羅斯運動員使用蘇聯標誌參加平昌冬奧會」這一情況作出決定,又指「俄運動員工作組正在研究所有此類問題」。

蘇聯國歌的全名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國歌》,其中文名亦被稱為《牢不可破的聯盟》;而蘇聯國旗則是紅色的旗幟、左上角繪有明黃色交叉的鐮刀與錘子以及五角星的圖樣。此消息一出,許多網友表示,如果屆時真的在平昌冬奧會賽場上看到聽到蘇聯國旗與國歌,「將會是歷史性的一幕」。

不少網友認為,此做法成真的可能性不大:「俄羅斯網友為了『曲線救國』,真是操碎了心」;但亦有不死心的網友開始設想此法實現後,冬奧會上可能出現的種種情況:「德國運動員估計會想和他們拼命吧」、「軸心國的運動員背後一涼」。亦有網友直接調侃道:「醒醒!大清都亡了,蘇維埃還是別詐屍的好」、「誰說蘇聯亡了?這不正是『扶我起來我還有一口氣』嗎!」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