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向中大學生會「開波」

2018-01-18 09:34: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大學生會貼文為「香港獨立研究學會」招募幹事,引來攻擊。

 

 

 

【香港輕新聞】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發表署名文章,批評中文大學學生會貼文,為「香港獨立研究學會」招募幹事,是借言論自由及學術自由的羊頭,售賣公民抗命及香港自決的狗肉,強調香港的言論及學術自由,應以不違法為前提。文章批評,中大學生會以學會之名遮掩傳播「獨」的主張,偷換學術討論及政治鼓吹概念的區別,是為違法行為背書。

批評肆意舉起言論自由的擋箭牌

人民日報海外版第4版【要聞-台港澳】《香江漫筆》專欄,以署名任成琦發文,題為「言論自由不是『港獨』遮羞布」,文章說,佔中事件發生後,香港多間大學一直處在輿論暴風眼中,張貼港獨標語事件、囂張的撐「獨」言論背後,是部分師生肆意舉起言論自由的擋箭牌,將校園變成自己搞政治的舞台。而香港大學的排名下滑原因,是頻繁牽涉政治事件及校園管治理問問題,被人騎劫公器變私器,影響公眾觀感。

揶揄鄭松泰黃之鋒應該悔不當初

文章最後提到,香港理工大學日前決定,今年6月約滿後不再與「港獨」組織「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續約,停止在該校任教。鄭松泰此前曾被判侮辱國旗及特區區旗兩項罪名成立。香港高院17日也處理了黃之鋒等16名被告人的判刑。「佔中」前夕衝擊特區政府總部的黃之鋒等人要入獄3個月。黃之鋒表示,自己心情複雜。有網民怒斥,現在才知道怕,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任何衝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行為,無論打著什麼冠冕堂皇的旗號,都是不可接受的違法行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