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謝偉俊指鄭若驊「一言死頂」難護航

2018-01-22 18:28: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謝偉俊今早在港台節目中批評鄭若驊「一言死頂」,建制派難為她護航。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今早(23日)在香港電台節目繼續「聲討」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謝偉俊更形容自己冒好大風險來接受訪問,因為他講甚麼都會受到關注。謝偉俊表示感覺到坊間輿論對鄭若驊住宅僭建問題的耐性已經耗盡,建制派議員亦顯得不耐煩和感到不滿。

「一言九鼎」變成「一言死頂」

謝偉俊指鄭若驊住宅僭建事件,不單是個別單位僭建問題,而是面對傳媒處理手法、政治判斷、危機處理等問題逐漸累積。目前建制派希望「大事化小」,但擔子越來越重,可以說的說話也不多,也開始感到不耐煩和不滿意。他又質疑,鄭若驊日後處理工作上,能否讓人感覺德高望重,一言九鼎,目前鄭若驊已令人覺得她是「一言死頂」,對政府管治威信不利,也增加建制派未來為政府護航的難度。

張建宗:希望公眾給予鄭若驊時間做好工作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會否敦促鄭若驊到立法會交代,以及事件會否拖累政府民望。他表示,鄭若驊已經表示抱歉,完全明白事件引起關注,亦已有行動表現,包括發聲明回應,而對屋宇署認為要修正的僭建部分已即時展開工作,希望盡快處理。張建宗又希望公眾給予鄭若驊時間做好工作,相信她在適當時間會與大家見面,而對方明日亦會出席立法會的口頭質詢,並會在下月26日出席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對於外界批評鄭若驊以「擠牙膏」方式回應,張建宗說對方希望真正建立互信,已承認自己的警覺性及意識不足,現在最重要是馬上處理僭建問題,張建宗希望外界不要將事件與政府誠信聯繫起來。

 

 

謝偉俊22日在網台訪問中直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好難做落去。

謝偉俊:鄭若驊事件政府應考慮「止蝕」

有「西環契仔」稱號的立會議員謝偉俊,昨日(22日)出席網台節目「議會內外」訪問,就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僭建事件日日有新料爆,他指未來幾年很多硬仗,好多立法要律政司司長面對公眾解釋,所以要一個有公信力的律政司司長來處理,謝偉俊坦言鄭若驊做不下去,政府應考慮「止蝕」。

「搞掂」議事規則好勢頭被鄭若驊搞跨

謝偉俊又埋怨建制派冒著風險「搞掂」議事規則,但好勢頭只維持幾天,就被鄭若驊僭建事件搞跨。當主持人劉慧卿指政府如何說服市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時,謝偉俊回應指自己接獲月華街坊眾投訴,因僭建問題被當局逼得很厲害,但另一方面,有人話工作繁忙則可以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好難服眾,他將會在立法會代居民發聲。

指鄭若驊應盡早向建制派交出底牌

謝偉俊指鄭若驊應盡早向建制派交出底牌,究竟還有多少未揭出來的問題,建制派才可以考慮如何去「小罵大幫忙」幫她「解圍」,但鄭若驊卻選擇拒與建制派溝通,寧願上商台節目,不肯去立法會交待,建制派不知她何時會再多一個「傷口」,好難幫她。

質疑泛民留手是想留著一個「流血的目標」

謝偉俊又質疑泛民議員為何不拉鄭若驊落台,他說聽聞泛民是想留著一個「流血的目標」,想幾時去閹佢就去閹一閹,謝偉俊指這種情況下,鄭若驊好難做到嘢。

形容鄭若驊「傷痕累累」好難做落去

謝偉俊在節目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不知道林鄭月娥挑選鄭若驊當律政司司長的原因及目的,但林鄭月娥如要保住鄭若驊,就應該向建制派講清楚,否則建制派好難幫到手。謝偉俊又指任何人像鄭若驊般這麼「傷痕累累」,在律政司司長這個位置都好難做落去,如果要暫時保住她,都只可能是要等救星到,鄭若驊「傷」得這嚴重,是應該「入醫院」,不是去「帶兵打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