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元朗警車遭醉漢拍打趕走 警方指高度關注

2018-05-15 14:11:1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疑似醉漢在元朗攔截警車的影片。該男子一邊「爆粗」一邊拍打警車,惟警員未有落車處理,並直駛離開。事件引不少網民討論,有人質疑是「助長惡人」。據指,警方高層高度關注事件,不滿巡邏車過度忍讓,令公眾覺得警員太懦弱。

影片截圖

 

日前,有網民在facebook專頁「老實香港人」上載一段警方巡邏車遭人攔截的影片,貼文指,「角色掉轉? 定係警車俾公安趕走之後公安又俾武警趕走呢」、「到底片中邊個最大?十二點之後元朗係邊個話事?」。

該段影片全長約2分鐘,事件發生於凌晨時分,一名身穿卡其色上衣、疑似喝醉的男子走向泊在路邊的警車,並拍打車身,又夾雜粗口地大叫「走呀,我唔X理你」。擾攘一輪後,警車隨後離開。其後,影片尾段出現一群黑衣男子聚集並叫嚷,走向男子並質問,「咩事呀你?嘈咩呀嘈?」,又以粗口罵他,該名男子在朋友勸阻下離開。

影片短短數天已獲逾14萬人次觀看,近700次分享轉載,不少網民留言指感到驚訝,質疑警車為何會即時離開,「警車都被人趕走」、「冇王管」、「這是正式的警察嗎?」、「助長惡人」。不過,亦有人認為或是在「拍戲」。

警方高層:今次處理手法不夠專業

據《蘋果日報》14日引述消息稱,警方高層高度關注今次事件,不滿巡邏車對尋釁生事的黑漢過度忍讓,令公眾覺得警員太懦弱。據指,警方會內部調查事件,亦會向新界北負責行動的同僚解釋事件,指出今次處理手法不夠專業。

警方發言人指,根據警方記錄,於過去6個月於元朗西菁街及西裕街一帶共接獲4宗發現醉酒人士及1宗打架的報案。警方將繼續留意區內情況,如發現任何違法行為,定必採取適當執法行動。

警方元朗反黑拘24人

據《明報》報導,元朗警區反黑組今日(15日)凌晨在元朗區內展開反罪案及反黑行動,以打擊黑幫收入來源,並聯同新界北總區警員突擊搜查多間娛樂場所,拘捕9男15女,年齡介乎29歲至65歲,分別涉嫌管理賣淫場所、違反逗留條件、管理賭博場所及非法賭博。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5-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