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園公司頭號「梁粉」羅范椒芬月底落馬

2018-06-14 17:07: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頭號「梁粉」羅范椒芬瞓身科學園,仍難逃落馬命運。

 

 

 

【香港輕新聞】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任期本月底屆滿。政府宣布委任查毅超接替主席,任期兩年,由7月1日起生效。民主黨的資訊科技及廣播發言人涂謹申認為,羅范椒芬離任科技園公司主席是一個政治性的決定。他認為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希望除去與梁振英關係親密的人,即是俗稱是「梁粉」的人士。

涂謹申認為楊偉雄無能力逼走羅太

對於傳言指羅范椒芬離任是因為與創科局局長楊偉雄不和,涂謹申認為,楊偉雄未達到可以令到羅范椒芬離任的層次。另外他認為羅范椒芬是一個很努力和積極工作的人,對科學園是「無功都有勞」。

「超人」外甥查毅超7月接任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

李嘉誠外甥查毅超出掌科技園公司

資料顯示,查毅超是福田集團董事總經理,旗下公司包括製造磅秤,被傳媒封為「磅秤大王」。他在2004年獲頒香港青年工業家獎,身兼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董事局主席,同時亦是重慶市政協委員。

林鄭透過新聞稿讚揚羅太英明領導

根據政府新聞處發稿,政府今日(6月14日)宣布,委任查毅超博士為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並委任及再度委任十一名成員加入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任期兩年,由2018年7月1日起生效。

主席由特首委任委員由財政司委任

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是由行政長官根據《香港科技園公司條例》(第565章)附表二第1(1)(a)條委任。新聞稿引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衷心感謝羅太對科技園公司的工作和本港創科生態圈發展的重大貢獻。又指過去四年,羅太一直英明領導香港科學園的工作,以作為香港的創科旗艦。在羅太的帶領下,科技園公司一系列的新措施及重要基建項目,如科學園擴建計劃、數據技術中心和先進製造業中心等,均進展良好。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月底任滿出局

政府同時宣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委任車品覺、蔡宏興、何超平、麥德華教授、吳永嘉、潘家銘、湯曉鷗教授和謝迪洋等8名新成員加入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並再度委任馬衡、倪以理和徐立之教授3名現任成員。董事局的4名現任成員盧偉國、史維教授、孫寶源和黃永灝的任期於今年6月30日屆滿。

科技園公司掌管科學園、三個工業邨及創新中心

科技園公司於2001年開始運作,管理香港科學園、三個工業邨及創新中心。該公司提供一系列完善的服務,全面照顧產業在各階段的不同需要,包括通過培育計劃培育新晉的科技公司、為應用研究發展活動提供設備和服務,以及為生產工序提供土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