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3輛巴士座位被插針兩女乘客遭拮傷

2018-06-28 18:00: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3輛九巴座椅坐墊被人倒插針,兩女乘客坐下時遭拮傷。

 

 

 

【香港輕新聞】九巴3輛巴士在昨日(27日)及今日(28日)先後發現有人在座位椅墊上放針,兩名女乘客不察坐下時被刺傷。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柔今午(28日)證實發生3宗座位被插針事件,全部於上層座位發現,九巴已就全部3宗事件報警。彭承認,今年1月及2月,分別接獲傳媒查詢同類事件,惟兩宗事件中都無人受傷,九巴事後沒有報警。

 

另一巴士座椅上發現的針更幼細。

 

 

傷者呼籲確定座椅安全才坐下

警方消息指,昨晚(27日)約8時收到一名27歲女乘客報案,報稱在乘坐48X號巴士由沙田前往荃灣期間,在上層尾3排坐下時感到大腿被刺,轉在旁邊座位坐下時,發現原先座位上有1厘米長的尖狀物凸出,通知車長報警,女乘客被送仁濟醫院求醫。警方暫列作有人意外受傷,並繼續跟進。差不多同一時間,另一名女子乘坐尖東往青衣長青邨的41A線巴士,被藏於座位的針刺傷,相信是女傷者的網民昨晚(27日)上載一張自攝於廣華醫院相片,手持膠袋、內裏有一支針狀物,女事主形容無妄之災隨時發生,呼籲巴士公司與警方好好調查,並溫馨提示:「各位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留意吓,安全先好坐落去!」

 

其中一名女傷者將刺傷她的針帶到醫院讓醫生檢查。

提醒全部前線人員多加留意

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表示,今早8時許,再有乘客於佐敦往禾輋的81線巴士上層,發現座位有疑似針狀物,無人受傷,巴士駛到總站後公司報警,3宗事件中的針,初步看上去長度不同,又指涉案的針,分別插於座位中間及兩張椅之間,車長較難於巴士行駛途中到上層檢查。彭呼籲,乘客若發現可疑人或物件,應立即報警及通知車長處理。他又說,所有巴士每逢到總站後,車長都有既定程序檢查。九巴已即時提醒全部前線人員,巡查車輛時多加留意有無可疑物件,若有發現,須即時處理。

九巴將3巴士車上錄影交警方

彭樹雄指,涉事3部巴士都設有閉路電視,九巴已「即時處理」相關片段,會將片段交予警方。他稱,一般閉路電視記錄會保留一段長時間,這次事件中的記錄將保留更久。公司高度重視事件,對事件感到非常憤慨,強烈譴責放置疑似大頭針或尖銳物件的人,公司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惟彭指出,九巴事前無接獲恐嚇,拒絕評論事件是否惡作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