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魚已落伍?台灣宗教團體天津「放生礦泉水」被轟浪費

2018-08-30 18:30:3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很多宗教團體都會放生各種生物,但原來連礦泉水也能放生?有內地網民近日發現天津海河永樂橋附近擺放了大量礦泉水,其後一群疑似是某宗教團體的信徒將礦泉水「灑向水中」,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民認為是浪費水資源,有人甚至嘲諷「是在放生微生物嗎?」

圖片翻攝自:微博@猬冑

信徒將大批礦泉水灑向水中

天津網民「猬冑」日前於微博上分享,表示在天津海河永樂橋巨型摩天輪「天津之眼」附近擺放大量礦泉水,其後一群身穿黃色背心、疑似是某宗教團體的信徒將礦泉水開封,並隨之灑向水中。而從照片可見,一些礦泉水膠樽散落在地上,未知眾人事後有沒有把空樽帶走。

相關照片隨即被大批網民轉載,幾個著名討論區豆瓣、天涯論壇上都有人發文討論,甚至連不少台灣媒體亦有報道此事,當中批評聲音佔大多數。

圖片翻攝自:微博@猬冑

內地網民批評浪費水資源

事件連日來引起不少內地網民的討論,不少人嘲諷此舉是「放生礦泉水」,「這是行善積德還是造孽啊?!心有善念,才有佛緣啊」、「感覺用evian礦泉水,會更顯心誠」。

另外,有人則批評是把浪費水資源,「群眾智商真的有下限嗎?別的地方一個月才能洗次澡你們擱這兒倒水」、「這怕不是傻子吧,哪兒如把水捐給需要的人,活生生的浪費」、「家中的水是自己買的,也可以隨便浪費,並且沒有人知道。但是有些可以做的事並不意味著都是對的」。

實情是在灑「大悲咒水」?

但究竟這活動是不是「放生」呢?據指,有網民認出活動的主辦的團體是「中華國際大悲咒水功德會」,而「大悲咒水」是依據佛經,由大眾恭誦大悲咒迴向而成,是佛教法寶之一,更有「除一切病」、「得富貴」等功效。

該人認為,這行為並非放生,或是在灑「大悲咒水」,而由於該處鄰近大悲禪院,不少信徒以前會在該地方放生魚。

圖片翻攝自:微博@猬冑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