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特朗普可考慮改用華為手機

2018-10-26 16:01:5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特朗普可以考慮改用華為手機,並諷刺《紐時》又多做一條「假新聞」。(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針對《紐約時報》報道指出,特朗普愛用手機與朋友聯絡,而中國和俄羅斯情報部門一直在監聽其個人的蘋果手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日(25日)例行記者會表示,特朗普如果擔心蘋果手機被竊聽,可以考慮改用華為手機,並諷刺《紐時》又多做一條「假新聞」。

特朗普愛用手機聊天

《紐約時報》在前日(24日)報道指出,白宮幕僚多次告誡以手機通話並不安全,然而特朗普不理勸阻,仍舊以個人的蘋果手機與朋友聊八卦、發牢騷,或詢問他們對自己的評價。報道引述美國情報機構的報告表示,中國及俄羅斯情報人員時刻都在監聽,並以此來判斷如何影響美國總統及政策。

華春瑩建議改用華為

在中國外交部24日例行記者會中,發言人華春瑩被記者問及此事的看法。華春瑩表示有得悉有關的報道,「感覺美方有些人真是在不遺餘力地角逐奧斯卡最佳劇本獎」,亦提出三個建議與特朗普參考,「如果可以的話,我有三個建議:第一紐約時報應該知道,它發表類似的報導,只會多一個在做『fake news』(假新聞)的證據;第二,如果很擔心蘋果手機被竊聽的話,可以改用華為手機;第三,為了絕對安全起見,可以停止使用任何現代通訊設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26

手機分享本文: